就算是哥只要有愛就沒問題對吧

如何面對這樣的一位小姑?

我覺得人生真的是超無奈的! 除了自己

身邊還有一些擺脫不掉的親戚. 如果說是磁場不合的朋友

大不了就跟他們敬而遠之

不再來往. 或是保持一個距離. 可是親戚! 很難很難啊! 我的個性敦厚、老實、反應慢

對於外面社會的那一套圓滑、說辭、反擊、虧來虧去的話

我老是學不會

也學不來

買菜時常會也會被攤販欺侮

我以前年輕時會想努力的學

但後來覺得好累

而且那要很精、頭腦反應很快

算了! 我實在不是那塊料

我寧願多花點時間去拜佛! 我對那些也沒啥興趣!現在的我覺得只要攤販不要太過份

就算了! 他們只是想多賺些錢罷了! 只是有時會很難過

覺得好像自己的想法跟外界差很多

很失望! 譬如說: 身邊的人都多少很現實

評量人事物都是向錢看

像我們比較沒有錢

就會被別人看不起

可是我一直都不是這樣去看一件事的

我還是認為凡事應該去看一個人的心

而不要去管其他外在的東西

所以朋友們若是看不起我們的

我就隨緣

不強求! 所以現在幾乎也沒什麼朋友了!婚前我兄姊都很現實

而且欺壓我是年紀最小的

尤其是大姊跟大哥是屬於那種侵略性強、咄咄逼人型的人

就是說妳坐在那裡不動

她(他)都會來找妳喳的那種

沒事也會走過來消遣妳一番:『喂! 妳怎麼長的那麼醜啊? 嘴唇好厚喔!』『妳長的好粗喔! 一點也不細緻....』

他們可能是隨口講的一句話

但卻讓當時幼年內向害羞的我

哭上好幾天

直到現在都不會忘! 當時很儍

以為自己真的很醜

現在回想起來

其實她們是嫉妒我想貶低我而說出的話(大姊是自卑、大哥是情緒不穏暴力型之人)

他們就是要有意無意的打擊妳、貶低妳

之後她們才樂吧! 所以大姊若是回娘家或是大哥回國住在家裡(他後來出國唸書)

這是我躲都躲不掉的

也是最痛苦的時光! 總算結婚了! 心想可以逃離了吧? 結果夫家的親戚也是有這樣的人

他們家是四個兄長一個最小的寶貝妹妹==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62 的頭像
    qaz1014062

    有夢最美

    qaz10140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