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哥只要有愛就沒問題對吧

給親弟弟的一封信

說真的...20幾年了...家裡的狀況你我都很清楚...我看過你所有的文章了..你希望人懂你希望人能重視你我也知道你很想翻越道我的頭上來(比較不會比喻)讓父母親已你為主.你也是個大男孩了我離開家兩年多了.很多文章都是在罵我怪我怨我長子真的沒那麼好做.父母的期望太大.導致啥都跟著我轉做得好是應該的.做的差.打的跟啥一樣.你不知道吧我國小3年級就第一次離家出走.(因為摔破碗被打到連臉都是藤條傷那時候是夏天連去學校的勇氣都沒有)你不懂為何以前我常說我很羨慕你.真的很羨慕你要讀啥只要考的上進的去父母不會管你.我就要被逼得去考國立考上了逼你要學他們認同的科系.你國中到當兵前都還是伸手要錢..你有想過我再為這家裡付出的時候.你再做啥嗎?對你還小但是你才小我3歲.你知道為何你媽一直把心思放在我身上嗎?逼我強迫我.因為我全都一個人擋住.我很清楚那種壓力.很清楚那種無奈別人6日暑假可以出去玩我暑假被抓去跟表哥工作你媽上新竹看我第一件事情拿錢罵我怎都不認真工作.星期六日想跟女友出去一大早偷偷跑走.運氣好打打而已運氣不好一個晚上都在門口外.等你爸幫我開門.你再做啥?你在睡覺~再放你的暑假.為何我不說因為我是你哥也許你會怨我怪我.但是我只是不想你受到一樣的待遇.的確我在這個家有做錯.偷錢(當錢都給父母.急需要用錢母親一句話給您你走投無路了會如何?).想問問你每年每個月的5號10號不管領多少都被自己母親拿光的感覺如何你也知道我不愛跟別人講家裡的事情只能跟自己信任的人說拿錢回家是應該的.這我不能否認但事你拿錢回去後母親啥都不管家裡天天往外跑維持了15年之久你忍的住嗎?我會怨恨你媽你真的有想過為啥嗎??我離開家兩年了..想說他受傷回去看他..一個星期後電話來了你的車代繳不出來..你是我弟好我幫你撐過..但是你媽接下來3-2天就來一通借我3千-5千周轉.但是他一句關心都沒有.所以我才傳簡訊給他直接講白也許他跟你說的又是另外一套.他直接跟你妹講.我結婚他絕對不會來.母親所給我的負債..說真的比你現在扛的還要多許多(而且你扛的事你母親自己名下的我扛的是我相信母親名子給他造成的)我的名子下就背著不是自己造成的所有債務.我會那麼傻也許就是因為太想要這個家好吧我也並沒說啥我怨很怨..但是我只是怨母親一人想死我比你還想死但是我死不下去牽掛太多人都會自私都會不懂事.人不是完美的兄弟你真的要長大思想也要長大好的壞的都要去接受不是只接受你認同的事物就好.我阿是個很不願意把事情都說出來的哥哥這點我很抱歉對不起讓你受委屈2年多了我也希望你能理解我願意聆聽我這輩子能當兄弟下輩子不一定能當還有一個國中的妹妹.你知道為啥我沒向母親這樣說你要怎做怎做才是對的路絕對是自己走出來的就算鋪的再好也是會有摔倒的時候回家我很想回家但是你母親沒有完全放棄他所自私的心態再回去只是從到覆轍而已這點我很不負責任我很清楚只是我只是想要穩定後再回來扛.連穩定都做不到別聽你媽講的再1年再2年那都是夢你都20幾歲了對與錯也分的比較明但是我希望你能理性點下去分對錯.家庭不是我們人選的父母也不是我們能選的但是走的路我們能選.我的路終於到我自己手上了你都說我懶不工作為何我一離開就能那麼穩定你有想過原因嗎?我真的不願意工作真的是懶嗎?你的呢.有想過嗎?.再過兩年我會有一個想法想實踐.等我打好那兩年基礎準備好我會希望你能接受你也不是完美的想想你自己所做的一切再去想想該怎麼說我們兩兄弟.從來沒好好的談過面對過我們身邊的問題不是嗎我希望你願意來跟我談談沒有任何私心沒有任何的怨與恨來談我們家的兄弟妹有一個優點.誰有困難過不了其他兩個就會出來挺你.別忘了這點好嗎?.人都要成長只是時間到了我讓你去面對你所沒面對過的事情也許我錯了但是只是希望你別一直活在以前的世界裡.你所以面對的是現實成面想想看你不懂到底有多少我知道你很想超越我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你有我也有不用想說要超越誰給誰看給誰認同我們的母親現在是不可能認同誰的他只認同肯幫助他的人就是他的兒子有啥困難你就直接找我沒關西說真的我可不想因為一個母親讓我失去一個弟弟希望你能回覆我我等你你不高興我啥我很想你直接打出來告訴我別動氣好好的談.我實在不太會表達我自己的想法打的有點亂=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62 的頭像
    qaz1014062

    有夢最美

    qaz10140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