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哥只要有愛就沒問題對吧

和媽媽相處的問題

我今年17歲

高中生

單親家庭

目前是跟媽媽住。

也許是我們的個性相去甚遠

很多事情實在無法溝通。

七月初的時候

我跟本來透過網路交往的男友見面了

到前幾個禮拜為止

他每個周末都會到我家來

衍生很多我媽媽難以接受的事情

最近母女倆一直吵架。

好比說

有一次我睡著了

男友在我的床邊坐著

握著我的手看著我睡

我媽媽剛好進來要提醒他該回家了(已經10點多)

看到這個景象

整個人臉色大變

只是沒有當場發作

等男友走了以後才開始對我發飆。

更早之前

我拜託媽媽幫我買襪子

她順便也幫我男友買了(因為他剛好也有需要)

事後男友拿到襪子有問我要不要給媽媽錢

我當時想說我媽應該會說不用了

就跟他說不用給

沒想到幾天後我媽居然就以此為導火線吼了我一頓

我跟她道歉

說那不然我賠給你就是了

她卻很怒地說:不是錢的問題

而是原則的問題!

還扭曲我意思說我覺得自己夠大了

所以可以自作主張

我真的沒那個意思。

但是過沒幾天

我生日

男友就自告奮勇說要買大蛋糕給我慶生

花了他500多塊

心裡真的覺得很過意不去

蛋糕提回家的時候我媽也在

她卻沒堅守她的原則

還我男友蛋糕錢

這難道不算選擇性原則嗎?男友提議要每天送我放學回家(他家住得並不近)

我媽知道了

也很有意見

說是會影響到彼此的生活

又說一些諷刺我的話(你們兩個這麼如膠似漆

一秒也分不開)

我並不否認她的考量有她的道理

只是...想見面也是一種錯誤嗎?關於牽手的事情

我想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做得很過分

問同學

大家都說:還好

OK

正常。

我回家跟我媽說我同學的看法

她勃然大怒

說:你這樣做民調是不準的!

就算你同學都覺得OK

她們的父母也會這麼想嗎?只是

她那樣做民調...又準嗎?她甚至還說我對她不公平

老是扭曲她的意思

她只顧慮到身為父母的立場

這樣又算是公平嗎?她曾經說過:身教重於言教。

但是她曾經帶過認識沒幾個月的網友回家上床

我半夜聽到聲音才知道的

而且還不止一次。

她帶她男友回家的時候

舉止言行自然也都不在話下。

她對我吼的時候

我問她:為什麼妳做出那種事情

半夜還吵醒別人

都不需要被責怪

而我

根本什麼也沒做

我的錯誤就要被放大成這樣子?她卻很不理性地說:你幾歲我幾歲?你怎麼這麼沒良心

居然敢質問我

要跟我比?!

我並不是要質問她

只是希望她能拿出一些同理心

再說

雖然她年近半百

卻不代表她可以應付一切突發狀況吧?如果她的網友突然拿出一把刀

或是跑到我或我哥的房間

她有辦法為後果負責嗎?是否大人都只是以自己年齡做為放縱自己慾望的藉口?藉此合理化?她說她已經是個十分客觀且開明的媽媽

但我同學卻對我說:我覺得妳媽很霸道!

人跟人相處是對等的

妳都接受你媽帶男友回家

妳媽也應該要接受吧?每當我們之間有問題談不攏

她總會說:你去跟你爸住好了!

看他管不管得住你

或是讓你更自由!

前幾天她這樣說的時候

我說:你明明就知道我很討厭我爸!

她甚至說:別跟我說你討厭你爸

要是你跟你爸住每個月可以過得更好(物質方面)

妳一定會去跟他

小孩子基本上都很現實。

我哭說:你是說我當初不該選擇跟你嗎?她卻沉默以對。

她還說:養你們真的讓我覺得很無力!

我當時已經有點歇斯底里

大哭尖叫說:那是不是你要我現在從這裡跳下去

妳會比較不無力?她也沒有回答。

全天下的媽媽都是這麼情緒化

嘴上卻說自己很理性嗎?也許她是口不擇言

可是我認為...她說的某些話對我傷害很大。

我週遭知道這件事情的同輩朋友

都不認為我有做錯什麼

她們都說情侶這樣很正常

是人之常情...但為什麼我只是做了"人之常情"

卻會被我媽吼成那樣?是出自父母對子女的佔有慾嗎?雖然我還沒成年

但是我已經17歲了

也有自己的想法

也許在父母眼中孩子永遠是需要保護的....但我希望她也能夠站在我的立場想一想

我錯了嗎?從禮拜天吵完之後

我媽跟我達成協議:我跟男友在外面約會

別讓我媽跟我男友打照面。

雖然討論出結果來了

我媽卻看起來快崩潰了

還說不想再跟我爭吵。

這幾天她表現得很異常

只要我在客廳她就會躲在自己房間

我在房間她才會走出來

而且常常不在家...(一大早或是晚上)

這幾天我根本連她的臉都沒見著

她是不想看到我才這樣嗎?...面對她常常無故失蹤

我該抱持什麼樣的心態?有些心得想法

或是想開導我的人

請發表出來吧

感激不盡。


你也多體諒一下做母親的想法對於你跟男友相處模式雖然在我看來很正常你已經17歲了 有自己的想法以及做法但是做母親的 不管小孩到幾歲在長輩眼裡都是小孩子何況他又跟你父親離婚了 心理的愛自然就轉到你們小孩身上不管在怎麼樣 也盡量不要跟大人頂嘴 畢竟他們生你養你育你的對於你母親帶男人回家 也無非是想要找一個心靈慰藉其實女人到多大 還是希望有男人陪伴的除非他有遇到很好的男人 不然這樣情況不可避免會繼續下去看在母親養裡都想保護小孩 更何況你沒滿18 他有責任保護你看到你男友坐在床邊握著你手 或許你看在眼裡沒什麼但是母親想很多吧!

怕年輕人會因為這樣在偷嘗禁果 你母親再他眼中 其實是很不想承認你跟你男友在一起交往的事情有可能是 他的眼裡 這男生不好 以後會欺負你的或者 你沒滿18 不適合談戀愛(法定年齡其實是20歲 父母才不用負責小孩任何在外的事情)你母親常避你而不見 其實他也煩了 想逃避不但可以避免跟你又吵架 他也怕以後在吵架 吵到母女親情都沒有了怕你以後離他而去 搬了出去不想跟他連絡或是講話找個時間.機會 趁跟他有在家的時候好好跟他聊聊 不要在吵架了 就算生氣也不要頂嘴或火氣大 心平氣和跟他講講為何不喜歡你男友以及你心裡覺得他為何生氣的問題跟疑問
1. 單親母親的確很有壓力 請你體諒 2. 交友的事 你還太年輕 在外面見面就好 不要帶回家3. 將來獨立自主有經濟能力 你就自由了 交友情況就不需要她管了4. 她可能會害怕你漸漸長大而失去你 請你多多體貼
恩我也覺得你媽可能是因為你長大而害怕失去你∼∼

媽媽手冊,南拳媽媽,媽媽教室,聽媽媽的話,媽媽發怒了,媽媽手,媽媽奶粉,14歲小媽媽,媽媽寶寶,媽媽的歌媽媽,相去甚遠,男友,問題,單親家庭,襪子,身教重於言教,人跟人相處,臉色大變,心靈慰藉

獅子座|巨蟹女|水瓶女|背黑鍋|射手女|天秤女|遠距離戀愛|告白|射手男|處女女|師生戀|生日禮物|雙魚女|劈腿|職場|獅子女|雙魚男|處女座|辦公室|網戀|老闆|牡羊座|同性戀|人際關係|天秤男|雙子男|前女友|同事|雙子女|

就算是哥只要有愛就沒問題對吧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09201135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62 的頭像
    qaz1014062

    有夢最美

    qaz10140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