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

吳哥窟之旅

3/16-3/20要去吳哥窟玩

那邊天氣是怎樣的呢?我該帶什麼呢?該換多少錢?要在台灣就換還是到當地再換呢?
您好!

我才剛下飛機從吳哥窟回來應該可以給您最即時的資訊。

我是3/4到3/8號去的也是跟團一般價位的行程(19400元)以下給您我去的一些建議囉!

1.天氣...現在那邊天氣很熱

幾乎應該都會到30度以上

所以衣服記得都帶夏天的衣服去就好

鞋子穿運動鞋就好因為會要爬很多樓梯

衣服帶短的女生怕曬黑的話就帶件薄外套即可

褲子長的短的都行囉。

2.關於錢的問題聽我的準沒錯

美金在台灣換個150元

柬幣到了當地之後帶你們的當地導遊應該都可以跟他換

換個200塊台幣就夠了

我們換的是1:100

所以100元台幣可以換10000塊柬幣

到時候你們怎麼換我就不知道了。

3.消費問題...美金、柬幣都可以用

1美金換4000柬幣

到了吳哥窟每個古蹟景點都會有小朋友過來跟你賣東西

美金、柬幣都可以用

不過我覺得他們好像比較喜歡美金。

如果要跟小朋友買的話記得一定要殺價

不過我都不會殺太多啦!

適可就好

因為他們真的挺可憐也挺辛苦的。

還有要請你幫我多帶些糖果或小餅乾過去

替我請他們一些小朋友吃

因為有些景點的小朋友是不賣東西的他只純粹想跟你要東西吃

當時我都沒帶沒法給她們東西吃

看他們的樣子真的很不捨。

4.帶的東西就一般的旅行用品

比較特別的東西例如

防蚊液

肌樂

泡麵

這些可以備而不用。

5.時差...比台灣晚一小時6電壓...220v

台灣的手機可以通

也可以打回台灣

不過就別打了

因為漫遊很貴的

有的話帶個萬用插座過去免的手機或數位相機沒電

記憶卡多帶點因為會拍很多照。

大概就這樣囉!

還有問題的話可以密我

因為我就才回來而已

問我最即時了msn..charlieheyoung*yahoo.com.tw
基本上那裡的天氣和台灣差不了多少....實際天氣還是要查一下當地氣象或詢問旅行社...基本上...那邊的太陽會比較大

建議做好防曬工作...(很容易曬黑!!)...另外

不要穿皮鞋及高跟鞋去....相機請多備幾個備用電池或記得帶充電器....記憶卡也要準備....(那邊的風景會讓你的相機沒得閒)另外 換錢的話.....不建議帶太多錢去...若是1人 大概換個3千台幣..剩下的帶100美元(1.5.10.20美元在當地也很好用..)

當地消費以美元和柬幣為主...去商店買東西付美元 會找你柬幣...另外

遊湖應該是必去的行程...建議不要亂給小孩子東西(有些大人會要小朋友去向旅客討錢或討食物)....要給的話請在台灣買小糖果過去發....盡量不要買吳哥窟的紀念品(建議啦..)若還有別的疑問..我再幫你解答...ps:會有行程到那邊的寶石店(紅寶石戒指.項鍊...之類的)買東西...請記得總價下殺3折再去掉零頭!! 若還是覺得貴就不要買...
我是今年2月28日剛從吳哥窟玩回來(參加旅行社五日團體旅遊)

建議您只要帶夏天的衣服就夠了

因為真的很熱。

如果有排汗衣可以多帶幾件替換

因為導遊每天中午會讓我們有一至二個小時回飯店休息

就可以換乾淨的排汗衣。

此外

建議帶潤絲精

因為飯店不提供

吳哥的水是硬水

所以洗完頭髮會很澀。

懶得帶很多衣服的可以帶冷洗精去洗

放在房間裡因為冷氣的關係很快就乾了(用毛巾捲起來吸濕後乾更快)。

吳哥窟從四月起開始雨季

所以您去的時候也有可能遇到雨

建議您一定要多帶一雙鞋以免淋濕後就沒鞋可以替換(都是黃土路

下起雨來就是一團爛泥)。

� 您在提問時並沒有說清楚是跟團還是自助旅行

所以我無法確切的告訴您應該換多少錢

不過只要換美金就好了

因為飯店都可以兌換柬幣

一美元可以換四千元柬幣

非常方便。

柬埔寨因為滿窮的所以物價水準不高

床頭小費一人一天只要一千元柬幣;提行李的服務生也是一件行李一千元柬幣;搭交通工具(船、嘟嘟車、馬車等等)時也要給小費

也是一人一千元柬幣

除了每天接送的遊覽車司機小費含在給領隊、導遊的一天台幣兩百元的小費中

其他的交通工具都要給。

� 我跟的是沒有Shopping的團

所以帶的美金除了小費外幾乎花不到。

另外還有機會花錢的就是所到的每一個景點

都會有小朋友跟您兜售風景明信片

從一本一元美金到五本三元都有

盜版風景旅遊書一本五元美金(也有一元的看大小)

正版大概要27~30美元

如果您有興趣都可以買

不過要注意是英文版還是其他語言免得買錯版本

也有中文版可以購買。

� 差點忘了提

可以要求領隊或導遊每天安排「柬式按摩」

一小時十元美金

小費一元美金

對於消除疲勞很有幫助

我參加的團費中送一次按摩

所以我一共按了三次

效果不錯。

想要更奢侈一點也可以在飯店做SPA(一小時35美元)

不過要先預約。

� 我參加的是豪華團近3萬的團費

吃得很好

住的是渡假村也很舒服

所以我花不到五十美元(按摩、小費以及透過導遊購買當地的棕糖及玉米糖)。

若您也是跟團

我想您如果不放心帶一百美元就夠了。

� 當地的景點都有賣飲料

千萬不要亂買來喝

我的朋友就是買了不新鮮的「現剖」椰子

成了「拉拉」隊(拉肚子)

嚴重到住進當地醫院吊點滴。

喝導遊或飯店提供的飲料水就好了。

另外飯店每日也提供水果

吃不完就不補新的水果

建議可以隨身帶密封袋裝起來分送給路上向人兜售的小朋友。

我們的團員有人帶很多鉛筆去分給小朋友

因為他們沒錢買筆

如果您願意也可以帶一些鉛筆

相信會是一趟旅遊又兼做公益的知性之旅。

有問題再提問囉

祝您有個愉快、平安的吳哥之旅。


那邊的天氣現在最高是36度 以夏天的衣服為主就可以了但基本上吳哥窟的行程中午都會讓客人會到飯店去休息大概2點到3點才會出發繼續走行程如果你有去看小吳哥日出的話

那天出發記的穿點外套

畢竟凌晨5點多起來還是會涼的.至於該帶什麼東西:太陽眼鏡.防曬乳是必備的 也建議帶帽子 還有喜歡游泳的記的帶泳衣ㄡ..因可以在飯店享用游泳池鞋子穿平底鞋 或布鞋 那邊的景區擠乎都是沙子石頭路 一天走完你可以發覺你的鞋子都是白的 因為卡灰也建議帶些小糖果..每個景區都會有很多小朋友.建議不給錢.可以給他們一些小糖果吃 那邊的電壓是220 但浴室裡面有的會有110然換錢的話 柬幣台灣沒通 但也不用特地去換美金啦 你帶台幣去跟導遊換就好了 其實花不到什麼東西啦 就小費的問題而已現在匯率大概是 1美金可以換3800-4000的柬幣 你去大概就先換個500台幣就好了 不夠再換就好了

吳哥窟旅遊,吳哥窟旅行社,吳哥窟飯店,吳哥窟必買,吳哥窟注意事項,吳哥窟的特色,吳哥窟紀念品,吳哥窟天氣,吳哥窟在哪,吳哥窟氣候吳哥窟,台灣,小朋友,東西,美金,當地導遊,天氣,薄外套,衣服,備而不用

新加坡|汶萊|蘇梅島|簽證|展覽|香港|英文|泰國|導遊|緬甸|印尼|護照|馬來西亞|普吉島|自助旅行|柬埔寨|蜜月|住宿|自由行|機票|餐廳|巴里島|飯店|景點|行程|越南|曼谷|出國|旅行社|

吳哥窟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03070196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